本文節錄並翻譯自商業周刊原文為GMAC Takes a Stand on B-Schools and the GRE

隨著越來越多的商學院宣佈接受GRE成績,似乎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 (GMAC)再也無法再當個局外人了。GMAC正開火,而第一徵兆是GMAT在專屬的定期期刊中發表了一篇名為Don’t Let the GRE Tool Mislead You的文章。在這篇文章中,炮火對準主辦GRE考試的機構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因為ETS向商學院入學委員會推銷他們可以輕易地計算申請者的GRE成績如何轉換成對等的GMAT成績。這篇文章也警告商學院要非常小心翼翼地使用GRE1比較工具。

這篇文章說『這個工具並不如他們聲稱地那樣精準,而且使用上也不如GMAT那樣地直接(看出程度)。這個比較工具是關於平均數,而入學許可的核發是有關於個人。文章其餘內容則在解釋GMAT反對GRE比較工具的理由。這個比較工具是紀錄同時考過GREGMAT525位考生。ETS使用統計方法來發展他們對於GMAT成績的平均預測值。文章中舉出,這個工具在預測成績時有高達67.4%的標準差,GMAT認為這是很讓人憂心的。這代表只有17.6%的機率預測GMAT成績是完全正確的、或者是加減10分的差距。舉例來說,若GRE語文的分數是660分、而計量的分數是670分,轉換成GMAT的成績大概是650分。可是實際上,只有四分之一的人在實際考GMAT時獲得600分以上。

至少到現在,接受GRE為入學考試的學校並不會太擔心這個比較工具潛在的不準確性,許多學校表示這僅僅只是一個參考大綱。華頓商學院計劃在下一次秋季班的申請接受GRE,其入學評委Kathryn Bezella對於使用GRE比較工具有一些看法:『這比較工具給我們一些可供參考的價值,我們使用它來了解考試成績(GMAT GRE)之間如何互相關聯,但這僅僅只是一個參考面向。當在一天結束時,我們坐在評選辦公室內談起一位申請者時,我們不會只是談論一個考試成績而已,這工具是有用的,但整體來說,這(考試成績)也將只是我們審核一位申請者的其中一個因素。』

最近幾個月以來,許多家頂尖學校如咍佛商學院和紐約大學,已經宣布他們計畫接受GRE成績做為入學審核,最近一家宣布接受GRE成績的學校是耶魯大學,在本季(2010 cycle)已經正式實施。耶魯大學之前曾經實施接受GRE成績,現在再次決定目前是再次接受GRE成績的正確時機。評審委員會的director Bruce Delmonico說:『我們決定在本季的申請接受GRE成績是因為我們看重program裡的多元化,我們也想確保我們儘可能地可以招收到最多元、最廣泛的申請群。』

然而,尚未明確的是還有多少商研所會採用GRE成績。也許GMAC反對GRE對照表的爭議將會影響學校的決定,看這事件如何發展將會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