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前言] 未來有計畫留學美國MBA & MS 的同學一定要看這篇文章!! 商研所入學考試GMAT將會有革命性的變革,最主要的變革是在原本只有讀寫的GMAT中加入了聽的元素,以期模擬MBA課堂上的情境進而幫助MBA評委會對學生的素質與特性做出更精準的判斷。此新題型的推出將於2012年的64,很可能打算就讀2013年秋季班以後的申請者就必需考新形態,不過由於GMAT成績的期限是5年,極有可能在20126月之前考了舊版的GMAT都將被承認,而從201264之後的GMAT都將會是新型態考題,或是會有一段時間的緩衝期,本文並未明確界定,請同學自己要向補習班詢問清楚。 

至於新型態的考題長啥樣子? 除了閱讀本文的簡介之外,一定要連結到商業周刊的官方網站去實際領略一下新考題的型態,這裡有4個影音檔,第一個影音檔最重要,是說明這個變革所要考的命題方向大概會是怎樣的局面,其他三個可看可不看,有時間一起聽聽看練一下英文聽力也不錯的。 

在多加入了聲音聽音的變數,筆者認為難度真的又增加了不少,除了閱讀能力之外現在連聽力都要一起考。初見Demo試題的許多圖表時,不免心中一陣寒,不過筆者相信補習班有其對策可以應付的,同學倒也不必太過擔心,當初TOEFL宣布說要加考口語時不也是嚇壞了所有考生,習慣就好,真的不要太過驚慌,只是補習班也會需要一些學習時間與經驗的累積才能夠有效率地找出破解的解題之道。

 

 

本文翻譯自商業週刊官方網站,原文The GMAT Gets a Makeover 請點連結閱讀。 

 

商研所入學測驗(GMAT)將會有近十年以來最大的改變,推出全新的邏輯測驗的方式

從現在開始起算的2年後,宛如商研所守門員的GMAT測驗將會有超過十年以來最大的改頭換面,將有額外新的部份來測驗進階的邏輯測驗。主辦GMATGMAC(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委員會於624號在聖地牙哥的年度產業會議上做如此的宣布。 

這新推出的題型將會取代目前GMAT測驗中兩個寫作部分(AWA作文)的其中一個(意即,原先兩篇AWA作文將只會寫一篇就好)。計分也會分開,並且也會針對部分題目加入聲音的元素,而原測驗中的計量(math, quantitative)和語文(verbal)將維持不變。 

這個GMAT測驗上的改變是由全世界商研所的教職員所催生的,他們告訴GMAC的主席Dave Wilson說,他們希望GMAT的測驗中能夠有一個部份能夠模擬MBA課堂上所需要的技能,這個改變將是從1990年代以來GMAT考試變成電腦適性測驗之後的最重大的變革。 

『這是一個戲劇性的轉變,這些題目將會是像實際MBA課堂上所發生的所有事情,這也會幫助商研所來分辨學生是否能在課堂上成功,而不只是生存下來而已。』,Wilson在接受商業周刊的專訪時這樣說著。

10版的GMAT測驗將會繼續受到入學審核委員會、準備申請學校的學生、以及幫同學準備考試的公司的使用,一直到June 4, 2012才會正式發布。GMAT已經花了10億美金在發展新的GMAT測驗,而且會高度地倚賴由測試承辦機構Pearson Vue所發展的audio科技。此新測驗將會是GMAT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持續的戰鬥之間與來對付ETS的最新武器,ETS在過去幾年來一直嘗試著要侵占GMAT在入學測驗上的地盤,嘗試說服越來越多包括Harvard, Wharton, Stanford, and MIT在內的商研所允許學生以GRE來代替GMAT當成入學測驗的標準。 

全新GMAT考試的形式是加入聲音的部份,將會是考生所從未經歷過的,應試者將會需要解讀圖表、圖形、試算表、決定不同資料點間的關係、回答一些需要分析能力的互動性問題。在考這一部分的試題,學生將會帶上耳機,這會被當成學校拿來評量學生在聽力學習上的能力。這種考試上的變革反映出這幾年來商研所授課內容上已經走向強調問題解決以及邏輯思考上的能力培養。GMAT在去年春天於現任MBA學生試用了這套全新的系統,並計畫在今年秋天約3000GMAT考生試航。從已應試的學生中的反應目前為止都是正面的。 

『應試的學生覺得這新考試型態真的有模擬到在商研所學習時所被要求需要做到的。』 

從一題GMAT所提供的樣本試題看來,學生被要求看一份試算表,裡頭像是有旅客數量和航空公司在全世界21座機場的狀況,試題向學生提出一些關於試算表中的一些敘述並要求學生決定哪些敘述是正確的,其他的考題像是會要求學生利用同樣一個試算表/表格來評量某些特定的結果或是可能性 

GMAT的改變的原因似乎是面對ETS與日俱增且日形重要的競爭ETS已經說服上百家商研所接受採用GRE做為入學評量,在2011年8月,ETS將會公佈其與商研所共同設計的新的考試形式,ETS發展了在Verbal Reasoning and Quantitative Reasoning sections部分新形式的題型,新的答案編排,以及螢幕上的計算機 

商研所所長和教職員表示,他們樂見這些新題型來幫助他們更有效率地衡量學生的分析能力以及資訊整合的能力,芝加哥大學MBA 的代理所長Stacey Kole,說『我認為這新類型的試題將給予我們利用這考試工具在資訊性方面的能力,我們不會遺失舊GMAT考試的功用,我們將獲得更多,對我而言這是相當令人興奮的。』 

『我們看到很多申請者擁有非常高的考試成績、GPA在校成績和很優異的履歷,但有時候要挑選和教職員、整個program很合得來的學生依舊是非常困難,若這新題型能幫助我們做出更好的決定的話,那對所有商研所而言將是一大勝利。』 

入學評委會成員在624GMAC所舉行的會議上得知了新考試型態的消息,許多與會人士都說希望能有多一點的學習曲線,維吉尼亞大學MBA入學委員會主委Sara Neher表示,她打算在接下來的一年或兩年來學習這套互動式的邏輯考題將如何變成校方評量申請者的有利工具。Sara Neher說『任何考試形式上的改變都將非常困難,某些方面來說,甚至是讓人懼怕的,希望GMAT能夠為申請者舉辦多一點的訓練以及多一點的說明會,以期能幫助申請者了解為何考試型態即將改變。』 

GMAC表示將計畫再未來一年擴大服務範圍為商研所教職員以及學生們舉辦教育訓練、包含說明會以及對公佈在官方網站(MBA.com)上的新題型的細節說明。GMAT也打算與提供GMAT考試輔導的公司緊密合作,提供樣本試題或其他相關材料以幫助這些公司進一步協助準備參加新型考試的學生。 

Chad Troutwine,一家名為Veritas PrepGMAT補習公司的CEO 和創辦人表示,他會期待與GMAT緊密地合作,學習新的考試型態以及如何為申請者做最好的準備。『當考試型態進化了,我們只能跟著改變,我認為會有足夠的先前通知而不會為考生帶來懼怕,但是我認為我們還是會看到一些學生自認在目前考試型態可以表現得比較好,所以很可能會有一波在舊型態考試截止之前的考試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