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成績GPA

 

 

  

GMAT一樣,有個平均、10th~ 90th %的入學者的最高和最低分數等三個數字,前五十大的GPA平均大概都到了3.5, 但有學校可以接受低到2.7左右,這是因為學校是看重申請者的工作經驗與專業能力,離大學畢業越久,GPA的重要性就越低了,一切看工作表現與專業能力,所以大學揮霍了4年拿了張不到3.0的成績單的人,也千萬別灰心!!。不過有些Tier 3~ Tier 4的學校會特別規定最低GPA的分數。

 

University 城市 09 MBA 07秋平均GPA 08秋季班平均GPA 08 'GPA range (10th-90th percentile) 08 'GPA range (10th-90th percentile)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Tepper) Pittsburgh PA 15 3.32 3.35 2.87 3.8
University of Texas--Austin (McCombs) Austin TX 18 3.38 3.39 2.85 3.87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 Chapel Hill Chapel Hill NC 20 3.27 3.3 2.8 3.82
Emory University(Goizueta) Atlanta GA 22 3.3 3.4 2.8 3.9

 

GPA如何計算

GPA 就是 Grade Point Average,相當於在校平均成績,申請學校時,學校當然要看申請者在大學期間的學習成果表現,借以評估申請者的學習能力以及做學問的能力。不像台灣是以分數評比的制度,在美國大學的作業及考試,學期結束的時候,學生的成績單是以字母表示的,總共有5Grades
  A(Excellent)
  B(Good)
  C(Fair or Average)
  D(Minimum, Passing or Poor)
  E or F(Failure)

 

申請學校時,台灣學生的成績單都必需換算成美國學校通用的GPA。一般教育部公認的標準是:
  A10080
  B7079
  C6069
  D5059
  E or F49

 

等級點數 (System of Grade Points) 是用來評定學生的一般平均點數 (General Average of Standing)。等級所得的點數 (Point) 通常是這樣計算的:
  A4 (4 Points)
  B3 (3 Points)
  C2 (2 Points)
  D1 (1 Points)
  E or F0 (0 Points)

 

按照等級點數計算的話,學生的平均點數,即是等級點的總和,除以總學分。舉例如下:

等級點數=學分*等級

 課程

學分

等級

等級點數

財務

4

 B (3)

12 (= 4*3)

會計

4

 A (4)

16 (= 4*4)

代數

3

 A(4)

12 (= 3*4)

微積分

4

 B (3)

12 (= 4*3)

 

15

 

52

 

 

 

 

GPA =

52/15 = 3.47

 

注意事項

當申請者向學校教務處申請學校成績單時,請注意如下要求:
1.
請用與護照統一的英文姓名。
2.
請學校裝入學校西式信封,封口請學校彌封並蓋章。
3.
有些學校須要2份成績單,所以要依申請學校的多寡,準備足夠的份數。
4.
要特別注意有些學校會要求寄送中文成績單(Original Language Transcript)
5.
將彌封好的中、英文成績單寫上學校地址,單獨寄出或與其他文件一併寄出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