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1_大熊廣場 Bruin Plaza.jpg  

[照] UCLA 校園一角

 

  

 

 

 

 

學校小檔案

(學校)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s Angels(簡稱UCLA)

(城市) 洛杉磯市

()南加州

(吉祥物) 一隻叫Bruins的熊

(代表色) 藍色和金色

 

作者:陳雪兒

版權屬太雅出版社,本篇僅節錄少部分內容,更多遊玩資訊請見太雅出版社出版之 "青春自由美西大學城"

 

美西大學城-正面小封-final.jpg    

 

 

 

學校簡介

 

創立於西元1919 年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有個大家耳熟能詳的簡稱 UCLA,是UC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系統十個分校區當中,第二個成立的校區。UCLA 美麗的校園也成為不少電影的場景,包括金髮尤物 (Legally Blonde),永不妥協 (Erin Brockovich) 以及美國派2 (American Pie 2)。由於鄰近好萊塢,UCLA 也是無數媒體工作者和演員的搖籃。著名的校友包括教父系列和現代啟示錄的導演,奧斯卡獎得主法蘭西柯波拉 FrancisCoppola,美國搖滾巨星詹姆士莫利森 James Morrison (門戶合唱團主唱),電影導演奧森威爾斯Orson Welles (拍攝的大國民一片列為電影史上百大經典),在學的學生也不乏名人之流。

 

UCLA 的校風開放,醫學和科學研究也非常傑出,UCLA 教授Louis J. Ignarro 在一養化氮傳導的研究上有重大貢獻,不僅獲得諾貝爾獎,更引導威而剛的發明。愛滋病也是首度在 UCLA 被診斷和鑑定出來。洛杉磯加大醫學中心 (UCLA Medical Center)  每年都被美國新聞週刊 (US News) 喻為是美國西岸最著好的醫學中心。也由於洛杉磯加大醫學中心的傑出成就,在2006 年國家科學基金會的評比上,UCLA 2004 年總共花費八億美金的研究經費,是全美獲得最多科學研究經費的公立學校。 More….

 

6_4_羅伊斯廳Royce Hall.jpg  

[照]Royce Hall

 

 

 

 

 

校園必遊景點

1大熊廣場 Bruin Plaza

2 UCLA 星象館  Planetarium

3植物園 Botanical Garden

4莫非雕塑公園 The Franklin D. Murphy Sculpture Garden

5 羅伊斯廳Royce Hall

6包威爾圖書館Powell Library

 

UCLA_校園.jpg 

 

 

1大熊廣場 Bruin Plaza

遊覽UCLA,最好的路線就是從大熊廣場 (Bruin Plaza) 開始。Bruin Plaza 位於UCLA 校園的中心點,是學生活動的主要根據地,書店,健身房,餐廳等等都集中在這區。一走進 Bruin Plaza,映入眼簾的除了熙來人往的學生和遊客,就是著名的 Bruin Statue,一隻六呎高的棕熊雕像。Bruin 是洛杉磯加大的吉祥物,也是遊人不能錯過的景點。由於UCLA USC 的校際競爭非常激烈,每年足球季開始以後,BruinStatue 就會開始圍繞著緊張的紛圍,這種氣氛會在 UCLA USC 兩校對抗的足球賽前一個禮拜達到白熱化。大熊廣場會舉辦誓師大會,而棕熊雕像則會用銀色的布包裹起來,避免遭受USC 的攻擊。More….

0_2.JPG 

[照]大熊廣場

 

  

4莫非雕塑公園 The Franklin D. Murphy Sculpture Garden

位在北校區的雕塑公園,是美國西岸最大的戶外雕塑展示園地。五英畝大的花園當中,展示著超過七十件二十世紀大師的雕塑作品。其中包括屬羅丹 (Auguste Rodin) Walking Man,以及野獸派大師馬蒂斯Henri Matisse Backs,以及被喻為二十世紀最偉大雕塑家的亨利莫爾 (Henry Moore) 的數件作品。More…

 5_3.JPG 

 [照]雕塑公園一件藝術品

 

 

UCLA_景點.jpg 

  

 

UCLA週邊美食地圖

 

 

Gushi 的韓國烤肉因為便宜份量又大,是 UCLA 學生最愛的午餐選擇之一,中午時間常常大排長龍。招牌餐點是Beef Steak Teriyaki Plate ($8.00)Chicken Teriyaki Plate ($7.00),另外招牌韓國扮飯 Bi Bim Bab ($7.00) 也是不錯的選擇。

More…

 

UCLA_美食.jpg

 

8_3_gushi-3.JPG 

 

 

 

UCLA校外何處去?

UCLA 校園外,東西由Westwood Blvd Galley Blvd,南北以Wilshire Blvd Le Conte 為界的區域被稱為 Westwood Village,是洛杉磯著名的雅痞區,有許多著名的餐廳,咖啡廳,服飾店等等。而Westwood Village 沿著Wilshire 大道往東的 Holmby Hills,則被稱為 Millionaire's Mile,沿路可以看到許多飯店式公寓,戶戶價值超過百萬美金。逛完UCLA 校園,當然也要在Westwood Village 附近走走,必看景點如下:

 

 

1. Mann Village Theater (Fox Theater) (曼式戲院)

具有西班牙風格,有一千四百多個座位的 Mann Village Theater 建於西元1931 年,原名 FoxTheater,高大的尖塔,有著白底藍字的Fox,是西塢區最明顯的地標,和對街的 Bruin Theater 都是好萊塢常舉行首映的戲院之一。每當首映會時,兩戲院中間的 Broxton Ave. 就會封街,整條街舖上紅色或是藍色的地毯,還會搭建巨大的電影模型。首映會通常是晚上舉行,但是在下午,就會開始有影迷排隊等待影星抵達。雖然戲院已經八十高齡,但是內部非常氣派,維護良好,音響和影像都非常棒。即使不能參加首映,有機會的話一定要進場享受首映品質的聲光效果。

 

8_4_Mann Village Theater (Fox Theater) (曼式戲院).jpg  

[照]曼式戲院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