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3_春天的大學路.JPG 

[照]春天的哥大校園路

 

 

 

學校小檔案 

(學校) 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

(城市) 紐約市(New York )

() 紐約州(New York State)

(吉祥物) 是一隻叫Roar-ee淺藍色的獅子

(代表色) 淺藍和白色

 

作者:劉微明

版權屬太雅出版社,本篇僅節錄少部分內容,更多旅遊資訊請見太雅出版社出版之『夢想奔放美東大學城』

 

 

美東封面.jpg 

 

 學校簡介

  

校園這種東西,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頓,本來就是一種奢侈品。哥大趕在二十世紀地價上漲之前搬到現址,占了不少便宜。在晨光高地 (Morningside Heights)的校區中,除了有校舍外,配合學生生活機能的書店咖啡館餐廳酒吧超市教堂公園等,應有盡有,自給自足,頗有大學城的感覺。雖然如此,位於紐約市內的哥大不可能如其他校園較為偏僻的長春藤學校一般自成一格,不受外界影響。也因此校園中雖然少了一點純粹學術的氣息,卻比位在大學城中的學校多了來自都市的脈動與活力。哥大的一大特色就是響應時代思潮的學生運動眾多。其中最有名的是1968年的占校抗議事件,學生為了提倡反戰以及抗議學校政策對哈林區居民造成不安,約上千人占據洛氏圖書館等建築達數日之久。事件最後雖還是以警力強行突破落幕,但從此後學生的意見在學校的決策過程中,更加受到重視。More 

0_7_羅丹的沉思者, 是真蹟唷.JPG

 []羅丹的沉思者,這是真跡喔!!

 

 

 

 

學術聲望與傑出校友 

美國前總統羅斯福

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

 

如何到哥倫比亞大學?

由甘迺迪國際機場到哥大:

可搭乘機場接駁列車(Air Train)至霍華海灘站(Howard Beach ),轉乘藍色A線地鐵,便可一路坐到位於曼哈頓市中心的59th Street, Columbus Circle站。在此站轉乘紅色線1號地鐵,往上城方向(uptown),於116th Street, Columbia University站下車,便可直達哥大校門口。More...

 

 

校園必遊景點 

第一站:大學路 (College Walk), 日晷 (The Sundial)

第二站: 巴特勒圖書館 (Butler Library)

第三站:朗那學生中心 (Alfred Lerner Hall)

第四站:智慧女神像/階梯廣場 (Alma Mater/ The Steps)

第五站:洛氏圖書館Low Memorial Library

第六站:布爾館 Buell Hall /法語之家Maison Française

第七站:聖保羅禮拜堂 St. Paul’s Chapel

第八站: 瑞福森廣場 (Revson Plaza)

第九站: 巴那德學院 Barnard College

第十站: 河濱教堂Riverside Church

哥大_地圖.jpg  

 

第二站:巴特勒圖書館 (Butler Library)

校本區最大的圖書館,圖書館外觀最引人注意的特色,除了配合整個校園希臘羅馬古典時代的柱狀設計元素外,便是二樓以上一整排高度縱貫數層樓的大落地窗。除美觀之外,這些窗子也為在館內念書的使用者帶來一點自然光線。館內藏書超過兩百萬冊,文史哲和宗教方面的館藏占大部份。除一般刊物之外,館中的古希臘羅馬時代相關書藉質量更是全美數一數二。More

2_2_圖書館外觀.JPG  

[] 仿希臘羅馬古典時代的建築風格,雄偉壯觀

 

 

第四站: 智慧女神像/階梯廣場 (Alma Mater/ The Steps)

只要是有歷史的大學,一定有廣為人知的校園傳說。哥大最著名的校園奇談景點是位於階梯上的Alma Mater雕像。雕像的主題是希臘神話中的智慧女神雅典娜,既然坐落在如此顯眼的地方,自然會被歷屆學生拿來穿鑿附會,而傳說的主角便是隱藏在女神袍子裡的貓頭鷹。在哥大還是男校的古老年代裡,據說每年第一個找到貓頭鷹的新生,一定會以第一名畢業;第一個找到貓頭鷹的巴那德學院(見第九站)新生則會嫁給哥大的第一名。現今流行的說法,若唸了四年哥大還是找不到貓頭鷹,最後會因種種因素而不能畢業,可就不浪漫得多了。More

 

女神像

[]雅典娜女神與洛氏圖書館的近照

 

哥大_景點.jpg  

 

哥倫比亞大學週邊美食地圖

(店名)Columbia cottage (哥大小館) 

位於阿姆斯特丹大道上111110街之間是口味尚稱道地的中國餐館。午餐時間有折價簡餐,不過要吃好菜,最好還是多人前往點合菜較為划算。

地址:1034 Amsterdam Ave

 哥大_美食.jpg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