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2_Central park-2.jpg 

[] 學生與居民共享這片綠意盎然的百年紀念公園(Centennial park)

 

 

 

學校小檔案 

(學校) 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

(城市)伊文斯頓鎮(Evanston )

() 伊利諾州(Illinois State)

(吉祥物) 野貓, Wildcat

(代表色) 紫色

 

 

作者:曾院介

版權屬太雅出版社,本篇僅節錄少部分內容,更多遊玩資訊請見太雅出版社出版之『活力繽紛美中大學城』

美中小封面_2.jpg   

 

學校簡介 

 

坐落在伊利諾州芝加哥附近的西北大學共有兩個主校區,法學院和醫學院在芝加哥市區內,而其主校區則在芝加哥北邊的Evanston小鎮,傍著密西根湖(Lake of Michigan)風景宜人,算是大芝加哥相對收入較高的區域。西北校園並不算大,在美國算是「小而美」型的大學,但長達數英里的湖岸區是西北大學最引人入勝之處,從西北校園可以一親密西根湖的芳澤,更可以清楚地遙望芝加哥市。整個西北校園的湖岸區猶如一個大公園,永遠充滿著在休閒的當地居民扔飛盤、溜狗、沙灘戲水、BBQ,以致於西北大學完全是Evanston居民生活的一部分。

如今西大學學術地位不斷攀升,成為美國頗有聲譽的私立名校,至今擁有十一個學院,包括最知名的凱落格商學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莫迪爾新聞學院(Medill School of Journalism)、傳播學院(School of Communication)、麥考米克工程學院(McCormick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教育學院(School of Education)、音樂學院(School of Music)等等。自1910年研究院成立後西北大學遵行德國大學的模式,結合大學部及研究所,強調教學研究並重。

 

因靠近全美第三大城芝加哥,西北大學對大城市資訊、求職的取得因地利之便,遠比中西部(Midwest)五大湖區其他大學方便很多,而Evanston更是一個生活機能良好、交通便捷的小鎮,在鎮區內商家處處都是,大眾捷運以類似捷運的CTAMetra,以及巴士為主。More

 西北_簡介.jpg

 

2_1_University Hall-3.jpg  

[] 白雪與藍天的襯托下,讓University Hall更顯壯闊

 

 

學術聲望與傑出校友 

美國電視暢銷影集六人行(Friends)裡主演RossDavid Schwimmer(戲劇系畢)

東海大學校長程海東博士(材料系畢,曾任UIUC材料系教授二十年)

 

 

如何到達西北 

方法2 – 搭乘捷運CTA

必須先坐藍線一路到芝加哥downtown,再轉往北的路線,通常是紅線,再轉紫線,即可通往西北,個人建議搭CTA是最壞打算,因為轉車耗掉不少時間,通常要兩個鐘頭,自己開車或搭計程車從機場到Evanston則只要35~40分鐘。More

 

 

 

校園必遊景點 

1. 拱門(the Arch)

2. University Hall 大學樓

3. The Rock 創意石

4. 校園人工湖、Norris學生中心

5. Bridge()

6. Tech building(工程館)

7. Centennial park(百年紀念公園)

 西北_地圖.jpg

 

1. 拱門(the Arch)

而西北的註冊商標拱門,就座落在Sheridan Rd.Chicago Ave.交會的轉角。拱門是每天西北學生最絡繹不絕的地方,開出經過這個轉角,永遠都會被上下學的學生給阻斷交通,而學生社團若需要打廣告,拱門永遠是最佳的選擇,而所有來參觀西北的旅客,也都不會忘記與這個西北的招牌合照留念。More

 

1_2_the Arch-5.jpg 

[] 拱門的四季各有各的風情。

 

 

4. 校園人工湖、Norris學生中心

在西北校園中央有個小人工湖,在夏天時固定都有噴泉以及悠哉的野雁、綠鴨和海鷗成群覓食。這個湖就在Norris學生中心隔壁,裡面提供銀行服務、餐飲、書局、影視中心。出了中心往東走就會接上西北校園引以為傲的湖岸線,長約一公里。從湖岸線可以眺望整個大芝加哥市,以及一望無際的密西根湖。More

 

4_1_Norris Center,人工湖-2.JPG 

[] 美麗寧靜的人工湖,是學生沉澱心靈的好去處。

 

 

 

西北大學週邊美食地圖 

(店名) Walker Bros Original Pancake House 美式早午餐

編號:7

標準的美國早餐(或早午餐/ brunch)店,品質很不錯,雖不在Evanston內,但就在隔壁鎮,離西北也很近,每個禮拜六都是大排長龍,從沒有一次看到門口沒排滿人。

地址:153 Green Bay Rd, Wilmette  IL 60091

價位範圍:$10-20

西北_美食.jpg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