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_tommy.JPG 

[] 湯米武士是南加大的精神象徵,代表著南加大努力不懈的精神。

 

016_founders.JPG  

[] 傳播學院系所,包含了新聞系和大眾傳播系。

 

 

l          學校小檔案 

(學校) 南加州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簡稱USC)

(城市) 洛杉磯市

()南加州

(吉祥物) Tommy Trojan 特洛伊武士 和白馬Traveler

(代表色) 紅和金黃色

 

作者:Christina Lin08傳播管理碩士、07年公共關係學士。

版權屬太雅出版社,本篇僅節錄少部分內容,更多精采豐富的旅遊資訊請見太雅出版社出版之『青春自由美西大學城』

 

 

l          學校簡介 

南加大成立於1880年,是美國西岸規模最大,也最古老的私立研究型大學。身為洛杉磯的第一所全科大學,南加大見證了洛杉磯市在二十世紀間的崛起與建設。創校之初,由三位市紳在經過近十年的努力下,終於募得款項和土地建立這所學園。當時的洛杉磯甚至沒有完整的鋪設道路、電燈、電話、或火災警報系統,學校開學時只有53位學生和10位教授。有趣的是,為了保障學生安全,除非有校長的允許,學生不得擅自離開校區。另外,南加大第一屆畢業生的最高榮譽獎項 valedictorian)獲獎者是位女性,在當時的年代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

 

南加大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它是一所相當多樣化的大學。位於洛杉磯的University Park校區,緊鄰市區的金融中心不到四公里,校方曾自誇地說,南加大的校園像是洛杉磯的大公園,是汲汲營營城市高牆中的一塊綠洲。全美的大學有幾百所,為什麼南加大會這麼受歡迎,讓你該來這裡走一趟?除了它位於西岸旅遊勝地洛杉磯的絕佳地理環境外,南加大擁有典型的悠閒美式校園生活。熱情的陽光和微風輕拂,走在校園的特洛思德大道(Trousdale Parkway)上,你隨時可以看到許多學生騎著腳踏車和同學談天說地,或者在台階上隨性地讀書。運氣好的話,也有社團在草地上安排各種表演。在這裡,你可以很輕易地融入學生生活,空氣中的那股愜意就如同它多元的校風般令人感到輕鬆。More

 

 

027_hoose.JPG 

[]護思哲學圖書館 (Hoose Library of Philosophy)外的長廊曾在不少劇照中出現

 

 

l          學術聲望與傑出校友

   

執導電影星際大戰的喬治盧卡斯

建築大師法Frank Gehry

花旗銀行消費金融最高負責人管國霖先生

新聞主播沈春華小姐

  

 

l          如何到達南加大

  

從洛杉磯國際機場到南加大 

方法1 – 開車:需先上105號公路往西,接110公路往北,於Exposition Boulevard交流道下高速公路靠左,穿過37街、Flower Street、及Figueroa Street,遇到Pardee Way再右轉進入學校大門,車程不塞車的話約30分鐘。

More

 

l          校園必遊8大景點

1衛德尼校友館 Widney Alumni House

2多希尼紀念圖書館  Doheny Memorial Library

3翰廣場、特洛伊人銅像、特洛思德大道 Hahn Plaza Tommy TrojanTrousdale Parkway

4波法禮堂 Bovard Auditorium

5創始公園 Founders Park 

6影視藝術學院  School of Cinematic Arts  

7歷史會館、競技場  Heritage HallLos Angeles Memorial Coliseum   

8護思哲學圖書館 Hoose Library of Philosophy

 

 USC_校園.jpg

1衛德尼校友館 Widney Alumni House

別瞧它小,它的歷史從1880年創校時算起,是全加州第二老的教室,僅次於北加州柏克萊大學的南館。南加大的第一屆畢業生就是在這裡上課,之後再慢慢擴建到現在的規模。 衛德尼校友館曾經搬了三次家,遷移整棟建築物的費用一次大約是四萬美金,但是因為對南加大校史有重要貢獻,再加上它在1955年被加州政府列為歷史地標,學校因此投注了許多經費在重建和維護上。More

 

參觀資訊:一般遊客不需門票皆可在一樓參觀,開放時間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003_widney.JPG 

[]純白色乾淨亮麗的校友館,從外表一點也看不出它見證了南加大一百多年的歷史。

 

 

2多希尼紀念圖書館  Doheny Memorial Library

多希尼紀念圖書館是校區最常被租借給片廠使用的場地之一,包括布魯斯威利主演的終極警探4芮妮齊薇格主演的億萬未婚夫等片,都曾在此拍攝。另外,韓劇『愛在哈佛』有許多兩大男主角在學業上互相競爭的重頭戲也是在館內的圖書室和外邊的階梯上完成。More

 

參觀資訊: 一般遊客不需門票皆可自由參觀。 

005_doheny.JPG 

[]圖書館正門有噴泉和大道迎接遊人。

 

 

4波法禮堂 Bovard Auditorium

波法禮堂同時還有另一個身份:它經常扮演哈佛大學的各個學院。原來,許多導演和製作人都對波法禮堂的古典紅磚式建築情有獨鍾,常讓它變身成哈佛大學,例如著名女星瑞絲薇斯朋『金髮尤物』系列和 韓劇『愛在哈佛』,都不約而同地把波法禮堂變成哈佛法學院。其它如湯姆漢克斯主演的『阿甘正傳』、流行影集『24反恐任務』、『艾莉的異想世界』等,都讓波法禮堂成為觀眾最熟悉而陌生的取景地點之一。More

 

參觀資訊: 一般遊客不需門票皆可自由參觀

 

014_bovard.JPG  

[]近看波法,是不是真有點哈佛法學院的味道?

 USC_景點.jpg 

 

l          美食餐廳

若是開車旅遊,南加大附近好吃的餐廳就多了。從菲格洛街往北走會經過市區,路上就有很多裝潢高雅的餐廳,通常也有代客停車的服務。碰到2街時右轉通過隧道,大約十分鐘後就會看到小東京(Little Tokyo),有很多日本料理可以選擇。More

 

(店名) Kobawoo House 韓式料理

點哪道菜幾乎都不會出錯,尤其是一道名叫Bosam的韓式豬肉捲更會讓你吃得大呼過癮,是必點的招牌。一道菜大約在十二塊錢美金上下,但是餐前會附很多韓式小菜。週一到週四中午有特惠午餐,一個人大約十二塊美金即可吃得相當飽。

 

地址:698 South Vermont Avenue Los Angeles, CA 90005 (七街交會口)

電話  213-389-7300

 

More

USC_美食.jpg  

l          玩在南加大

校區之外,北邊的金融商圈、韓國城、小東京都可以去走一走,車程都在二十分鐘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喜歡美國職籃的遊客,洛杉磯湖人隊和快艇隊的主場Staples Center離校區很近,在賽季時幾乎天天都有比賽,即使是臨時興起,去球場外的票務亭詢問大多也都有球賽可看,球迷可以去現場過過癮。More

035_bookstor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