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是一種測驗全方面英語能力並受國際認可的高等教育入學證明考試,由英國文化協會(The British Council)劍橋大學測驗中心(UCLES),以及澳洲大學聯盟(IDP Education Australia)所合辦。原本是英國當局針對留學生而設的英語能力檢定測驗,自1990年開始改稱為 IELTS (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IELTS為大多數英國及國外大學所優先認可的英語程度標準,對凡計劃前往英語系國家就讀大學、研究所、專科技術學院、先修課程、及其它課程,或是申請澳洲、紐西蘭移民者,都可參加 IELTSIELTS考試有別於托福考試,其試題內容比較活潑生動有創意,最重要的一點是,IELTS考試並不難,但卻能真正的測得您的英語能力,故IELTS考試已在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的教育系統中被廣為接受,並且在全球105個國家,224個測驗中心定期舉辦考試。IELTS雖然近年來被越來越多美國的商研所所接受,但還是有相當比例的學校尚未接受IELTS,而且幾乎都要求7分以上,所以志在美國留學的申請者,還是要準備托福比較好。

 

  IELTS測驗項目

IELTS測驗項目共分為聽說讀寫四項。目前在ReadingWriting測驗部份採分組進行方式,共分為學院(欲申請正式課程者)及一般訓練(欲申請移民者)兩組。ListeningSpeaking兩項目前採行不分組方式測驗,建議您先查清楚學校的入學要求再決定該報考哪一個組別。IELTS滿分為九分。考生將得到聽、說、讀、寫各單項之評分及四項加總後之總分。每所學術機構要求的最低入學成績各不相同。一般來說,大部份學校會要求至少具備IELTS 6.0-6.5或同等程度的入學標準。各分數解讀如下:  

級數

狀況描述

第一級- 非英語用者

除少數單字外,基本上不懂英語。

第二級間歇用者

未能真正利用英語做溝通,只能在熟悉的環境中以個別詞彙或短句,表達基本資訊或解決即時需要。在了解口語及書面英語方面有重大困難。

第三級極有限度用者

只能在非常熟悉的環境中傳達及理解大致意思,溝通會經常中斷。

第四級有限度用者

具備在熟悉環境中使用基本英語的能力。在理解和表達方面經常遇到困難,不懂運用複雜的英語。

第五級中等程度級用者

通曉部分英語,雖然會經常出錯,但在不同環境中均能明暸大意。應可在自己崗位內以英語作基本溝通。

第六級普通級用者

通曉英語,偶爾也會出錯,使用不當或產生誤解。在熟悉的環境中尤能使用及理解較複雜的英語。

第七級良好級用者

雖然具備良好英語條件,但在某些環境中亦會出現不宜或誤解的情況。對於複雜的英語大致上能運用自如,並能理解詳細的論說。

第八級優秀級用者

英語水平極高,只會偶然出錯或使用不當,在陌生環境中偶有誤解情況出現。能應付複雜和詳細的辯論。

第九級專家級用者

英語水平極高;用語恰當、準確而流暢,能完全掌握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