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普遍被接受於非商學管理學院的科系,並不是主要商研所考試,但近來有越來越多的MS program (Marketing, Management, HR, Finance)接受GRE的成績,有一些MBA program也接受GRE,但畢竟是少數。另外跟數學相關的科系也是有些學校接受的,如:統計、精算等等。若確定要走商管方面的申請者,還是該準備GMAT

GRE®測驗全名為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係由GRE委員會委託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舉辦的世界性測驗,成績為美國各大學研究所或研究機構的申請入學參考條件之一。GRE普通測驗 (General Test)在台灣地區分為兩階段舉行。第一階段考分析寫作(Analytical Writing)為電腦化測驗(CBT),第二階段考語文(Verbal)及計量(Quantitative)為紙筆測驗。兩階段的考試須於同一測驗年度完成(每年71日至隔年630日)。

 

測驗項目

 

一、分析寫作兩篇 測驗時間約2小時;使用電腦打字。

一篇Present Your Perspective on an Issue45分鐘作答。

一篇Analyze an Argument30分鐘作答。

 

二、語文及計量測驗時間約2.5小時:

語文(Verbal Reasoning-- 包含兩部分,每部分38題,30分鐘作答。

計量(Quantitative Reasoning-- 包含兩部分,每部分30題,30分鐘作答。

     另可能有不計分之Unidentified Section (VerbalQuantitative),亦需作答。

 測驗日期/場次

一、CBT分析寫作測驗日期:7/1/2009開始,週一至週五之辦公日。 每個月可報考一次,12個月內不能超過五次。

注意:考分析寫作時,如果沒有當場在電腦上取消作文成績(cancel score),則依ETS規定,不可以再報名該期間第二次的分析寫作電腦測驗( : 20097 1日至918,或2009921201057)詳情請查閱GRE Suppl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