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_Ray and Maria Stata Center ,Building 32.JPG

 [照]Ray and Maria Stata Center (Building 32)

4.1_Wiesner01.JPG 

[照]貝聿銘作品Building E15 (Wiesner Building)

 l          學校小檔案 

(學校)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簡稱MIT)

(城市)劍橋市(Cambridge)

()麻州(Massachusetts State)

(吉祥物)海狸(Beaver)

(代表色)深紅與鐵灰(Cardinal Red and Steel Gray)

 

 

作者:周蔚倫

版權屬太雅出版社,本篇僅節錄少部分內容,更多精采與豐富的旅遊資訊請見太雅出版社出版之『夢想奔放美東大學城』

美東封面.jpg  

 

 

 l          學校簡介 

有「世界理工大學之最」美名的麻省理工學院於1861年創立於波士頓,於1916從波士頓北遷劍橋市現址。在大蕭條時期,曾有與臨校哈佛大學合併的提案,幸而因反對聲浪而保全,雖然創校歷史遠短於哈佛大學,但現今聲望與哈佛大學旗鼓相當,並列世界第一第二學府,更以擁有78位諾貝爾獎得主為傲。以理工科技為強項的麻省理工學院,在校園風格上也十足展現現代科技感,校園並沒有特定範圍,也沒有校門,以「科學園區」來形容比較貼切,校園建築前衛清新各具特色,欣賞建築物是漫步在麻省理工學院內有趣的享受。因應新英格蘭冬季嚴寒雪況,麻省理工中央校區各大樓以長廊相連,方便師生在建築間穿梭,長廊深遠,被暱稱為「無盡的長廊」(Infinity Corridor),也妙喻莘莘學子們在麻省理工研讀的辛勤過程。More

 

 

2.1.JPG  

[]查爾斯河麻省理工學院段河域是欣賞對岸波士頓市區天際線的絕佳位置。

 

 

 l           學術聲望與傑出校友

貝聿銘 - 世界級建築師;1940年獲得麻省理工學院建築學學士學位

張忠謀 -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董事長

 

 

 l          如何到達麻省理工學院 

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前往麻省理工學院的三個方式:

方法1 -- MBTA麻州大眾捷運:票價$2。走出機場即可看到波士頓大眾捷運(T)候車牌,搭乘銀線巴士(Silver line: SL1)到波士頓市區南站(South Station),後轉乘紅線地鐵到Kendall/MIT站下車,銀線接駁巴士每日05:3000:30AM營運。也搭乘接駁車前往藍線地鐵機場站(Airport),後轉乘紅線地鐵到Kendall/MIT站下車,藍線捷運每日06:0012:30AM營運More

 

 

9.1.JPG 

[]Killian Court草坪上Henry Moore的藝術作品Three-Piece Reclining Figure, Draped, 1976

 

 

 

 l          校園內必遊10大景點 

1. Building 10 大圓頂

2. MIT段查爾斯河畔波士頓市區天際線

3. Ray and Maria Stata Center (Building 32)

4. 建築師貝聿銘作品巡禮

5. 建築師Eero Saarinen作品巡禮

6. 建築師Steven Holl作品巡禮

7. MIT Museum (麻省理工博物館)

8. CorridorLab 迴廊展館

9. MIT校園公共藝術巡禮

10.       MIT 船塢Building 51 (Wood Sailing Pavilion)

MIT_地圖.jpg 

 

 

1.Building 10 大圓頂 

站在緊鄰查爾斯河畔的Killian Court草坪往Building 10望去,可以一覽麻省理工學院最出名的地標大圓頂,入內可見聞名的「無盡的長廊」(Infinite Corridor)建築特色。More

 1.1_MIT building 10-1.JPG 

 

 

 

3.Ray and Maria Stata Center (Building 32) 

不規則狀的Stata Center是麻省理工學院(MIT)最受歡迎的新地標,是建築師Frank Gehry2004年完工的作品,科技感中帶有人性的特色建築,供作研究室、實驗單位、演講廳等用途。學期期間一般空間開放民眾參觀。一樓有餐飲部,校外人士也歡迎入內消費。More

3.1.JPG 

 

 

 

 

5.建築師Eero Saarinen作品巡禮 

建築師Eero SaarinenMIT設計的禮拜堂Building W15 (Chapel)以及大禮堂Building W16 (Kresge Auditorium; 48 Massachusetts Ave),禮拜堂的造型圓滾可愛,其上的小鐘塔則是由Theodore Roszak所設計,大禮堂在陽光照射下氣勢非凡,是麻省理工學院中搶眼的特別建築!More

 5.2_W16-Auditorium02.JPG 

 

 

MIT_景點.jpg 

 

l          吃喝玩樂在麻省理工 

除各式龍蝦餐點之外,生蠔、炸牡蠣、烤淡菜、蛤蠣巧達湯等也都是波士頓值得一試的當地新鮮海產料理。而波士頓因為移民和異鄉遊子眾多的文化背景使然,讓到訪波士頓的人不只該品嘗海鮮、美式料理、美國牛排,也該嘗嘗各國道地美食。More

 

 

l       波士頓推薦餐點

1. 波士頓龍蝦(Lobster)

2. Samuel Adams啤酒

3. 生蠔(Oyster)、蛤(LittleneckClamCherrystone)、扇貝(Scallop)、貽貝(Mussel)等新鮮海產

4. 炸牡蠣(Fried Oyster)

5. 蛤蜊巧達湯(Clam chowder)

6. 頂級牛排(Prime steak)

7. 北角區義大利酥餅甜點(Pastry)

8. 北角區義大利麵食(Pasta)及菜飯(Risotto)

9. 特色義大利Pizza

 

 

 

l          麻省理工大學週邊美食地圖

(店名)The Middle East (The Upstairs / ZuZu / Corner / Downstairs)

 

Central Square附近Mass AvenueBrookline Street交會口有一連四間同個老闆的中東餐飲、酒吧,Mass Avenue側中間為ZuZu餐廳,屬於比較正式的餐廳環境(主餐價格約$13);兩側Upstairs餐廳和The Conner餐廳則為較優閒的用餐環境,其中The Conner餐廳不定時有肚皮舞、樂團等表演。侍者推薦燉羊膝茄汁四季豆飯(Lamb Shank and String Beans; $12.25);中東蜂蜜蛋糕(Namura; $2.75)。四點以前的中午特餐(Lunch Specials)選擇多又很划算($7-$8)。除正式餐點,也提供三明治輕食類選項譬如蘭姆糕(Baba ganooj),並提供許多素食的選擇。彎進Brookline Street牆面有大片彩繪的則是Downstairs的入口,Downstairs晚上8點才營業,是中東酒吧。

 

地址:472/480 Massachusetts Avenue, Cambridge
電話:617-931-2000

 

網頁:www.mideastclub.com
前往方式:紅線, central Square
開放時間:每日13:0019:00

 

MIT_美食.jpg  

 

There are much mor 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