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表的最大目的是讓校方在最短的時間內了解你過去在學經歷方面的豐功偉業,若說Essay/SOP是美味可口的柳橙汁,那Resume則是濃縮柳橙汁了,但以簡潔扼要為前提,履歷表有其特定的格式,且盡量濃縮到一頁裡面,捨去太枝節不甚重要的內容(除非這能證明你的progression)  

 

Q:申請MBA的履歷表跟專業的履歷表有何不同?

 NYU:履歷表須從用白話文的形式來寫。因為MBA的申請者來自許多不同的領域,學校評委無法也不打算一一去了解每個專業領域的特定用語,儘可能地對你的專業一無所知的門外漢的我們還能看得懂你做了哪些事。

 

Q:申請MBA的履歷表應該包含哪些要素? 應該要注意哪些?

 

NYU:讓我們了解你在工作上做了哪些事情、說明一下你的公司的規模以及公司所在領域與主要產品。很多時候申請者對自己所做的事情不夠量化也提供不夠明確的資訊。除此之外,也請讓我們了解你在工作上的進步與成長,如果你有不同的頭銜/角色,請讓我們知道你這些頭銜/角色之下你有怎樣的(責任或是執掌)不同? 我們很想看到你在職場上是一個向上走的軌跡。

 

 

結論: 

請從商學院錄取學生的新趨勢看來,履歷表的重要性已經不比考試成績差了,跟面試一樣,可千萬不能再抱著得過且過的敷衍心情了。基本上履歷表的內容一定必須包含以下幾個項目: 

 

1. Personal Information(個人資料):

譬如Name(姓名),Address(住址)and Phone number(電話號碼),Email (電子郵件)

 

2. Educational Background(教育背景):

列出大學以上曾就讀的學校、學校地點、就學時間、主修科目、得到的學位,和GPA可列可不列,如果超過3,請列出)。

 

3. ProfessionalWork Experience(專業/工作經驗):

列出和你將來主修相關的工作經驗。可列出三四項。請註明公司的名字、地點、你的職位、職責、進出公司的時間,最近的先列。工作經驗少的可以列出實習經驗。

 

4.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課外活動):

對於工作經驗少或沒有正式工作經驗的,可加強社團活動、義工活動。列出你的職位、社團或組織名稱、參與時間,列舉和你申請學校有關的重要活動,不要盲目地把所有活動一五一十地列出。助教經驗也是很重要的。

 

5. Special Skills(特別的技能):

列出與你將來主修相關的技能。

 

6. Certificates & Honors(證書):

列出所有你拿過的證書以及曾得到的任何榮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