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_2_Quadrangle 2.JPG

[]躺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做日光浴,好不悠閒。Quadrangle

 

9_1_Quadrangle 1.JPG 

[]這個像極了童話世界裡面的城堡,其實是大學部學生的宿舍,頗令人羨慕。Quadrangle

 

 

學校小檔案 

(學校) 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簡稱Upenn)

(城市):費城(Philadelphia)

():賓州(Philadelphia State)

(吉祥物)Quaker (桂格會是基督教的一支*)

(代表色):紅色與藍色

 

作者:周慧君,2007年華頓商學院管理系訪問學人

版權屬太雅出版社,本篇僅節錄少部分內容,更多精采與豐富的旅遊資訊請見太雅出版社出版之『夢想奔放美東大學城』

 

 美東封面.jpg

 

學校簡介 

賓州大學是美國第一所大學,從殖民地時代到美國大革命,甚至到獨立建國,賓州大學的發展與命運,一直與其所在地——費城和美國歷史息息相關,不僅見證了一個國家的誕生,同時也成為高等教育的搖籃。賓州大學的前身是一所成立於 1740 年、原本打算作為教育貧窮兒童的慈善學校,然而因為經費籌措不善,始終沒有運作成功。不久,美國開國元勳班哲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及其成立的董事會買下了這塊土地與建築物,並且改名為費城學院(Academy of Philadelphia),他認為美國青年應該多學習如何從事商業或公共事務,而有別於當時殖民時代的其他學校—哈佛(Harvard)、威廉與瑪莉(William and Mary)、耶魯(Yale)、普林斯頓(Princeton)等學校強調宗教學習的傳統,這種強調實用的教育方向,日後便一直主導著賓州大學的發展。More

 

除了是第一所大學之外,賓州大學還有許多全美第一的表現:

1765 創設了第一所醫學院

1874 則建立第一所教學醫院

1877 錄取第一位女性學生

1879 錄取第一位黑人學生

1881 設立了第一所商學院—華頓商學院(The Wharton School)成為全世界第一所商學院

More

 

4_2_Fisher 2.JPG 

[]費雪藝術圖書館整棟建築物採用紅色,與學院館的綠色,相映成趣。

 

 

學術聲望與傑出校友 

美國第 9 屆總統:哈里森(William Henry Harrison)

美國房地產大亨: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Cisco電腦共同成立者:波薩克(Len Bosack)

 

 

如何到達賓州大學 

Philadelphia &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從台灣出發抵達賓州大學有三種方式,以國內班機而言,長榮班機是抵達費城國際機場,而華航班機則是到紐約機場,自2007年起,長榮也開始提供直達紐約的新航班。

地鐵:可從費城機場搭乘地鐵直達學校,但前提是最好不要有太多件行李,地鐵上下搬運是相當辛苦。

Lady Liberty:筆者比較讀者使用機場提供的 LadyLiberty 服務,類似台灣常見的包車小巴士服務,大約$ 10 就可以到達學校。若司機有幫忙提行李,要記得給小費喔。

More

UPenn_交通.jpg 

 

校園必遊10大景點

1. 凡‧派爾特圖書館 Van Pelt Library

2. 杭斯曼館 Jon M. Huntsman Hall

3. 學院館College Hall

4  費雪藝術圖書館  Fisher Fine Arts Library

5. 富蘭克林運動場 Franklin Field

6  考古人類學博物館 The University Museum of Archaeology and Anthropology

7. 洛克斯步道Locust Walk

8. 派若曼四方院 Perelman Quadrangle

9. 四方院The Quadrangle

10.大學書店 Bookstore

 

 

1凡‧派爾特圖書館 Van Pelt Library

賓州大學共有 15 個圖書館,分佈於整個校園內,藏書共超過 557 萬冊,這間凡派爾特圖書館主要收藏社會與人文學科的書籍,而四樓的李平考特圖書館(Lippincott Library of the Wharton School)則收藏屬於華頓商學院的藏書。正面對圖書館門口有一個雕塑品,一般稱為「破裂的鈕釦(Split Bottom)」,這是著名的雕塑家 Claes Oldenberg 1981 年雕塑的作品,學生之間流傳的典故是說因為這個雕塑品的對面,正是富蘭克林的雕像,因為富蘭克林很胖,所以有一次穿衣服的時候,鈕釦就掉下來破裂了,於是掉到 Locust Walk 上面。原本當初這個作品剛矗立在學校時,引起兩極化的反應,喜歡的人認為這是現代藝術的代表,不喜歡的人則說跟整個環境完全不搭調,無論如何,這個雕塑品今天已經成為學生與遊客必留影的地點,可以說是賓州大學的一大地標。More

 

1_2_Van Pelt 2.JPG  

[]凡‧派爾特圖書館與門口的破碎的鈕釦,現已成為整個學校的重要地標。

 

 

3學院館College Hall

學院館啟用於 1873 年,是賓州大學現址第一棟完成的建築物,它曾經是整個大學運作的核心,現在則包含了董事長室、校長室、大學部註冊處以及教室等行政單位使用的空間。這棟建築物的綠色外觀是其特色,之所以產生綠色,是因為它採用了綠色蛇紋石之故,這裡的最高樓層是成立於 1813 年、美國最老的學生組織「好學會(Philomathean Society)」的所在地。這棟哥德式會館也是費城市內維多利亞建築物的代表之一。More

 

3_2_College Hall 2.JPG 

[]學院館的大門及側面。

 

 

9四方院The Quadrangle

位於史普魯士(Spruce)街上的四方院,是一座像是童話裡面城堡的建築物,圍繞整個四方院周圍的樓館當中,最早建立於 1890 年,到了今天,這裡已經成為 38 棟相互連接的建築物,並且包含了 5 個內庭以及 3 個學生宿舍。整區建築物的建造手法是模仿牛津劍橋大學的學院風格而來,沿著建築區域旁的街道上,是一住商混合的區域,這也類似中世紀城鎮的特色。More

 

9_3_Quadrangle 3.JPG 

[] Quadrangle 裡面的建築物都是精雕細琢的結果,令人流連忘返。

 

 

賓州大學周邊美食地圖

 

醉仙樓港式飲茶

各式港式飲茶小點,是異鄉學子打牙祭一解鄉愁的好去處。

1026-28 Race Street, Philadelphia, PA 19107

215-592-7726-8

 

Cosi 美式餐館D

美式三明治、沙拉、咖啡等餐飲。這家店的三明治餅皮鹹鹹的很好吃,搭配任何內餡都很棒。

140 S 36th St, Philadelphia, PA 19104

215-222-4545

 

40街與核桃樹街(Chestnut)的交會口以生活必需品而言,大家最常採買日常用品的生鮮超市就是Fresh Grocer,多數學生都會趁假期一次採買足夠的生鮮食品與日常用品,因此常常看到許多人大包小包地拎著戰利品回家。大多數亞洲學生均經常性地到各餐車購買便當飯盒,這些餐車分佈在三松街上以及史普魯士街上,餐點都便宜又好吃,同學都會推薦麻婆豆腐飯。

MoreUPenn_美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