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2.jpg

[]聖依納爵教堂是舊金山大學最有名的地標。

 

3_3.JPG 

[] Richard A. Gleeson圖書館裡大片落地窗,窗明几淨。

 

 

l          學校小檔案 

(學校) 舊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 簡稱USF)

(城市) 舊金山市 

()北加州 

(吉祥物) 

(代表色) 綠色及黃色

 

作者:古雲妃,MBAClass 2008

版權屬太雅出版社,本篇僅節錄少部分內容,更多精采豐富的旅遊資訊請見太雅出版社出版之『青春自由美西大學城』

 

 美西大學城-正面小封-final.jpg  

 

 

l          學校簡介

舊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成立於1855年,簡稱USF,是舊金山第一間創立的大學,也是全美28間天主教耶穌教會學校的其中一間,2005年時曾大規模的慶祝了150週年紀念。由於舊金山市的特殊丘陵地形,位於全市七座山峰山頂上的校區成了一個絕佳的觀景位置。站在學校高處放眼旺去,整個舊金山盡收眼底,心情也會跟著開闊起來。舊金山位於海灣,受到氣候自然調節的影響,四季如春,USF校園裡面處處可見綠地,天氣好的時候,隨時都會看到學生們在草地上樹蔭下,或躺或坐或臥地,一個人在上網看書,或是三五好友成群嘻鬧,表現出舊金山人隨性自在的個性。

 

Princeton Review and Entrepreneur MagazineUSF的列為全美最適合企業家進修之研究所之一,企業管理所(MBA)的學生擁有全美第六高的就業機會並且為全球排名第143MBA Program (by Princeton Review),而企業家管理(Entrepreneurship) Program則是在全美1000家大學中擠進前百大(Entrepreneur.com)。簡而言之,舊金山大學的商學院在北加州是除了柏克萊及史丹佛兩大名校的另一選擇。

 

另外,矽谷就在舊金山南邊不遠處,因此USFComputer Science (電腦科學)享此地利之便,有很多的工作及實習機會,同學的素質也在標準之上。而運動管理學 (Sport Management)及全美首創立的金融分析(Financial Analysis)同樣是USF著名的科系。More

 

3_6.jpg 

[] Richard A. Gleeson圖書館的外觀。

 

 

l          學術聲望與傑出校友

 

IntelCEOPaul Otelini

Getty Oil總裁:Gordon Getty

JP摩根董事總經理:單偉建

 

1_9.jpg  

[] Our Lady of Lourdes Grotto 露德聖母山洞。

 

 

l          如何到達舊金山大學

方法1 -大眾交通系統:可搭機場捷運(BART)進入市區再轉搭市區公車抵達,如可撘Bart至市中心Powell St.站下車(30分鐘車程),再轉Muni 315號公車到達舊金山大學。

方法2 - 開車

方法3 - Door to Door Van 接駁小巴士

More

 

l           校園必遊10大景點

1. 聖依納爵教堂 (St. Ignatius Church)

2. Lone Mountain (孤山) 校區

3. Richard A. Gleeson (理查‧葛利森) 圖書館

4. Thacher Gallery (柴哲藝廊)

5. The Monihan Atrium 閱覽室 (莫尼罕中庭)

6. 健身中心Koret Health And Recreation Center

7. Richard A. Gleeson圖書館前廣場

8. Harney Plaza (University Center前廣場)

9. Market Cafe學生餐廳

10.       Bookstore

 

USF_校園.jpg 

 

1. 聖依納爵教堂 (St. Ignatius Church)

說到舊金山大學的景點,聖依納爵教堂絕對是人人心目中第一個浮現出來的代表性建築。首先由於佔地廣大且建築風格古典優美,使其成為舊金山市中著名地標之一。在這個城市的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此教堂,不同的角度呈現出不同的美感。More

此教堂可開放給一般遊客免費參觀。

 

1_5.JPG 

[]聖依納爵教堂內部莊嚴肅穆的設計。

 

 

2.Lone Mountain (孤山) 校區

雖然說USF多數的活動都是在Main Campus中舉行,然而Lone Mountain特殊的地形及建築規劃,使其成為舊金山大學極具代表性的視覺象徵。如其名般,這個校區簡而言之就是一座小山,建築也依著這樣的地形一層一層的往上延伸。雖然說這樣的構造不免讓部分趕課的學生嘀咕幾句,但是這樣的美景卻是本校不可多得的另一種心靈資源。More

 

2_4.jpg 

[] Lone Mountain的建築更有古典的氣氛。

 

 

7. Richard A. Gleeson圖書館前廣場

Richard A. Gleeson圖書館前有一片草地,許多學生都會在這裡三三兩兩的聚集。由於氣候宜人,生活在舊金山總是很難抗拒的了戶外的吸引力,於是這片草地平時總會有學生在這裡念書或是聊天,當然更會有人在圖書館裡念累了,出來喘一口氣,假日更會有一家大小來這邊簡單的野餐或是享受午後的時光。More

 

4_3.JPG 

[] 當陽光普照於舊金山大學校區的時候,這片草地總是擠滿了人。

 

 USF_景點.jpg

l          舊金山大學週邊美食地圖

 

舊金山是美國數一數二的國際都市,人口來自世界各地。為了滿足不同人種對於不同口味的需求,舊金山自然是充滿了各國美食。舊金山大學到市中心的美食若是真要一一列出,恐怕又會是另一本美食地圖了,因此,筆者在此就由各式美食中挑選出一些評價高且交通方便的餐廳,讓您在參觀舊金山大學之餘,也有機會好好的品嚐各國料理。

 

(店名) Papalote墨西哥料理

各美食雜誌網站評價極高的餐廳,就在USF後面走路不到5分鐘的位置。評價包括: 最好吃的Salsa 最好吃的墨西哥捲餅( Burrito)”…等等。加上價位便宜到讓人眼睛一亮的程度,算是USF學生的一大福音。

地址:1777 Fulton Street, San Francisco

價位:*

 

(店名) ASQEW 串烤店

便宜又好吃的串烤店,同樣位於嬉皮區(Haight-Ashbury)。各式串烤都非常深得人心,Thai BBQ (牛肉)Thai Chicken BBQ (雞肉)、及羊肉串,是筆者認為最適合台灣人口味的三種。另外他們會問你sides要加什麼,筆者強力推薦洋芋泥(mashed potato),絕對是充滿幸福感的口味。其他料理像是烤麵包條 (GRILLED BREAD STICKS),也都可以點來品嚐。

地址: 1607 Haight Street, San Francisco

價位:**

There are much More

USF_美食.jpg  

l           USF校外何處去?

Golden Gate Park 金門公園

Japan Town 日本城

Downtown 市中心

 

Haight-Ashbury嘻皮區

交通:步行或搭乘上述任一公車至Masonic Ave., 43路公車

跨過了嬉皮年代,30年後的今天,當年的嬉皮精神依然在嬉皮區若隱若現。二手、龐克、復古、街頭、嬉皮、…,種種次文化都可以在這邊找到。相較於美式風格很強的其他地區,這裡也有比較濃一點的歐洲感。服飾、書店、唱片行、小餐廳、咖啡廳…等特色小店林立。是離USF最近的逛街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