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桑諾圖書館.jpg

[] 雄偉的華大地標蘇桑諾圖書館與春天櫻花相互輝映。

 

 P21-噴泉_1.jpg 

[] 壯觀的杜賀勒噴泉Fountain Drumheller,不可錯過。

 

l學校小檔案

(學校)華盛頓大(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簡稱UW)

(城市) 西雅圖市( Seattle)

()華盛頓州( Washington State)

(吉祥物)Husky(哈士奇犬)

(代表色) 紫色與金色

 

作者:劉昱承,MBA, Class 2007

版權屬太雅出版社,本篇僅節錄少部分內容,更多精采豐富的旅遊資訊請見太雅出版社出版之『青春自由美西大學城』

 

美西大學城-正面小封-final.jpg 

 

 

l 學校簡介

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簡稱U.W.,發音u-dub)1861年建校至今超過百年的校史,是美國太平洋沿岸最古老的名校。緊鄰西雅圖市區,坐落於湛藍清澈的華盛頓湖(Lake Washington)及聯合湖(Lake Union)旁,校園內樹木挺拔高聳、林蔭蒼鬱扶疏,處處綠意盎然,像是一座美麗的森林公園;古典雅致的古堡式建築,更襯托出百年華大內斂溫文的厚樸氣息,春天百花爭妍、夏季綠蔭扶疏、秋季葉黃楓紅、冬天枯枝陣雪,四季景色分明,尤以4月時分的櫻花季更是讓人讚嘆驚豔,使U.W.被公認為全美最美麗校園的前幾名。

 

西雅圖的氣候溫和宜爽,總名列在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榜上,城市個性相當友善,尤其對非白人族群相當尊重包容,居民親切有禮,加上是美國離東北亞最近的城市,因此吸引著大批亞裔族群學生或是移民、尤以日韓為最,台灣學生人數亦不在少數,從大學街上俯拾皆得的亞洲口味餐廳便可見端倪。

 

根據「2009US News全美大學研究所排名」,護理系獨領風騷排名榜首,華大的醫學系與哈佛大學在2008年並列第一,可惜2009年小幅滑落至第6,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排全美第六、教育學院排第八、工學院及法學院及筆者就讀的商學院綜合排名 也都在20名上下,不但在美國西北岸(Northwest)一枝獨秀,全美國甚至是世界性來說也是相當具學術聲望與教學品質的優質大學。More

 

法學院.JPG 

[]法學院的玻璃帷幕外觀是華大最新、最氣派的現代建築,是比爾蓋茲所捐贈。

 

 

l學術聲望與傑出校友

Costco的創辦人兼總裁:Jeffrey Brotman

波音公司總裁:Clairmont Egtvedt,

 

 

l如何到達華盛頓大學

Step1:從西雅圖國際機場Sea-Tac到西雅圖downtown

方法1 -- 公車:旅人若預算有限,可從Sea-Tac國際機場搭乘174194號公車(建議搭乘174,因走高速公路可節省很多時間),撘車地點在出境大廳外由右手邊,在市中心的 Pine St5th St.下車,大約只要40分鍾車程,且僅需1.5$的車資。More

 

Step2:從西雅圖downtown到華大校區(U-district)

方法1 -- 公車:在機場到市中心5th St.下車後,走2個小小的block後在3rd St.上乘車,坐往U-district方向(站牌會寫)717273號公車,在華大的大學街(University Way)任一站都可以下車,大約只需2030分鐘左右,也是1.5$的車資。同樣的公車路線可從華大坐回downtown再坐回機場。More

 

華大內俯拾皆是高聳挺拔的蒼松 

[] 華大內俯拾皆是高聳挺拔的蒼松。

 

 

l校園內必遊10大景點

1. 櫻花季Cherry Blossom 櫻花廣場The Quad

2. 蘇桑諾圖書館Suzzallo Library

3. 紅場Red Square

4  丹尼廳Denny Hall

5.杜賀勒噴泉Fountain Drumheller

6法學院與法學院圖書館 Law School and Law School Library

7.瑪莉蓋茲紀念廳Mary Gates Hall

8艾倫圖書館Allen Library

9 柏克博物館Burke Museum

10綠樹草地

 UW_校園.jpg

 

1櫻花季Cherry Blossom 櫻花廣場The Quad

櫻花(Cherry Blossom) 是華大招牌校園美景,櫻花綻放於每年3月中下旬至4月中旬,為期約4個星期左右,連綿不絕的繽紛燦爛讓學生遊客駐足留戀,一整片粉紅花海令人讚嘆,與四周古堡風格的建築相互襯托得更美不勝收。櫻花廣場簡稱「The Quad」,全名是「The Liberal Arts Quadrangle」,「Quad」是「Quadrangle」的簡稱,意即四周有建築物圍繞的方院,因廣場四周種滿了大小吉野櫻花樹30餘棵,我便習慣稱這個廣場為「櫻花廣場」。廣場上的小徑、兩邊的建築、甚至是櫻花樹都是左右互相對稱的。More

 

 The Quad.JPG 

[]華大校園中最讓人醉心的美景為34月的櫻花季,此為櫻花廣場(The Quad)在晴朗春日的美景。

 

 

2蘇桑諾圖書館Suzzallo Library

蘇桑諾圖書館是以第15任校長亨利蘇桑諾(Henry Suzzallo)為名,是為了紀念這位有胸襟遠見、貢獻卓越、卻因招妒而下台的前校長,在1922年計畫建造之際,蘇桑諾校長便以將來為華大之靈魂來規劃,採哥德式風格的圖書館啟用於1926年,入口外牆處有名家18座精緻的名人石雕像,是向對知識探索有卓越貢獻的名人致敬,包括了柏拉圖,達文西,牛頓等等,在進入參觀前,不妨駐足留意。圖書館內最不能錯過的是閱讀室(Reading Room),也就是學生的自修室,沿著大理石階梯從一樓拾階而上便可抵達,一篇於1927年在建築工程刊物發表的文章裡,有許多專家曾盛讚該閱讀室在當時是美洲大陸最美麗的建築物、並且也名列世界最美的建築物之一。閱讀室長達250英呎,挑高65英呎,相當寬敞氣派,置身其中有歐洲古堡或是大教堂禮拜室的味道。More

 

P14-蘇桑諾圖書館的主閱讀室-2.JPG 

[] 蘇桑諾圖書館的主閱讀室,溫暖的光線照進圖書館,搭配木質的桌椅,古樸厚重的氛圍伴著書香縈繞,很容易讓人的心情沉澱。

 

 

4.丹尼廳Denny Hall

Denny Hall是華大最古老、也是遷校後新校址內的第一棟建築,於18959月開始啟用,至今已經超過百年歷史了,在華大的地位像是大家族中長者,建築主要採用法國文藝復興風格的風格,有著圓形的塔樓、類似蠟燭頂端的屋頂、建築本體以沙岩以及磚塊為主,環繞它一周,完全沒有對稱的設計,每一個角度都是不同的風景。More

 

P18-Denny Hall 全照.JPG 

[] 美麗優雅的Denny Hall是全華大最古老的建築,四周都是濃密的樹,只有在冬天時才能一窺全貌。

 

 

UW_景點.jpg 

 

l華盛頓大學周邊美食餐廳

University Way(或是華大人習慣叫The Ave.)是華大學生吃喝玩樂的最大聚集地,街上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應有盡有,也有許多個性小店可以逛逛。介紹幾家比較平易近人的美味餐館,對於阮囊羞澀的留學生或是旅客而言,該是不錯的選擇。

 

 

(店名)Cedars印度料理

在華大附近是一家非常受歡迎的印度餐廳,用餐時刻總是一位難求,招牌是各式口味的咖哩飯,一份加小費大約要15美金。極力推薦必點的印度傳統小點心叫「Nan」,獨愛大蒜口味,剛出爐熱呼呼地沾上店家獨特的醬汁,入口後有滿滿的幸福感,好大一份也不過$2多,相當經濟實惠。另一必點的是「Chi Tea」,是類似肉桂粉等的綜合香料沖泡而成(不喜歡肉桂粉味道的人可能會不喜歡),冷熱均有,最棒的是可以無限續杯,一杯也不過$2多,這家的Chi Tea香味與口感非常濃郁,是華大附近大約34家印度餐廳中最棒且品質最穩定的,大力推薦。有時候嘴饞又不花不起大錢時,都會利用用餐離峰時間的下午時段過來點Nan Chi Tea,一邊享受美食、一邊裝認真看點書,只是,點不到$5的餐點,需要厚一點的臉皮來抵擋印度籍服務生不是很親切友善的眼神與態度。

地址:4759 Brooklyn Ave NE(47th Street交界口)

 

Nan.JPG 

[]美味滿分又便宜的Nan

 

 

More

 

 UW_美食.jpg 

 

l咖啡館

來到星巴克的故鄉,怎能不順便把道地美式咖啡的風味也放進行囊中呢?底下介紹幾家校園附近不錯的個性咖啡館,雖然University Way上有兩家星巴克與一家Is Coffee連鎖店,但建議不妨換點口味。

 

(店名)Café Allegro

來杯老闆特製的美式咖啡吧!老闆是一位短小和氣的非裔老者,每日上午11點前守在店裡為顧客烹煮咖啡,每季混豆的特色在老闆的手藝下展現,順口、香氣與色澤,都屬佳作,與店裡的古典樂音或民族曲調異常調和。無線網路的提供,讓Allegro成為筆者最愛的念書場所,店內所提供的點心堤供學生糖份與營養,首推菠菜乳酪可頌以及美式Scone

More

 

咖啡館.jpg 

[]裝潢獨特且有股濃濃的書香味的Alleg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