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留學生或是國際學生而言,要選一個好地點來讀書是一門學問,除了要考慮學校的排名與學費、當地消費水平、當然也不能忽略課後的娛樂或其他活動的便利性。美國有許多大城市總是名列留學生的首選名單上,畢竟這些大城市在生活機能、娛樂活動、工作機會等等各方面的分數都一定不會太低,但相對上也會有比較高的物價和更激烈的競爭。對美國年輕人而言,還有哪些精緻且便利的中小型城市深具吸引力呢? 不妨看看這篇商業周刊的專題報導,建議計畫到美國留學的讀者,暫且跳脫US News排名的迷思,從不同的角度切入來選擇學校,在名單上的城市,除了有大家熟知的大城市,更有不少對台灣同學比較陌生的城市,可是,這些中小型城市裡也有不少在美國享有不錯學術聲望的大學喔。一起來瞧瞧吧。

 底下圖片與文字轉載自商業週刊,原文請點我連結『Best Cities for Gen Ys』。

『要住在哪個城市可能是你所必須做出重大的決定之一』,”Who’s Your City”的作者Richard Florida這樣說。年齡分布在20~29歲的單身年輕族群關心幾個重點:城市裡多元的工作機會、有眾多潛在的生活伴侶、以及有許多大學。

下列的排名是Martin Prosperity Institute這機構所發布的,全美363個都會區都被列入評比,但僅列出25座城市。這份調查是根據5大分類中超過30個變數所統計而來;這5大分類包括:城市人口中年輕單身人口的比例、經濟優勢、(城市人口的)教育程度、(住在城市裡的)安全性、經濟成長、以及(城市裡的)舒適感。 000_intro.jpg

*城市人口數(人口數)是出自於美國人口普查的數據(U.S. Census Bureau data)

** 區域(regions)大小的區別在於人口數,小型都會區:250,000- 499,000、中型都會區:500,000-999,000、大型都會區:超過一百萬人口。

 

No. 1

博爾德,科羅拉多州(Boulder, Colorado)
人口數:
90,507*
主要特色:自然風光、戶外活動、在小都會區中是單身族最佳城市。

1_Boulder_Colo.jpg  

No. 2

舊金山,加州(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人口數:
757,604
主要特色:戶外活動、大城市、在全美所有城市中年輕人有學士以上的比例是最高的。

002_sanfrancisco, Ca.jpg  

 No. 3

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
人口數:
585,267
主要特色:幾乎每兩人就有大學學位、在大型都會區中是大學畢業人口購買房地產的最佳城市。

003_washington DC.jpg 

 

No. 4

麥迪遜,威斯康辛州(Madison, Wisconsin)
人口數:
219,843
主要特色:擁有最豐富戶外活動的大學城、在中型城市中,是單身族、年輕男、女同性戀生活的最佳城市。

004_madison_WI.jpg  

 

No. 5

波士頓,麻州(Boston, Massachusetts)
人口數:
600,980
主要特色:有許多大學的大城市、是年輕族群擁有至少大學學位比例(43%)最高的城市之一。

005_boston_MA.jpg 

 

No. 6

洛杉磯,加州(Los Angeles, California)
人口數:
3,770,590
主要特色:在大洛杉磯地區裡,單身男子數目比單身女子數量還多出4萬人的大城市。LA 吸引許多娛樂界裡的大人物、演員、導演和電影製片公司。

006_losangeles_CA.jpg 

 

No. 7

紐約市,紐約州(New York City, New York)
人口數:
8,246,310
主要特色:擁有許多大學的大城市。儘管現在經濟衰退,紐約市仍然吸引許多投資銀行家、時尚設計師、劇作家和許多創意工作者。

007_newyork_NY.jpg 

 

No. 8

聖塔芭芭拉,加州(Santa Barbara, California)
人口數:
88,978
主要特色:對單身族群而言是小都會中最佳城市之一。該城市非常多元化,因為有高比例的人口數是在其他城市出生的。

008_santabarbara_CA.jpg 

 

No. 9

沃斯特,麻州(Worcester, Massachusetts)
人口數:
165,965
主要特色:單身族群最佳中型城市之一,男女同性戀人口密集度很高,工作人口中有高比例擁有學士學位。

009_worcester_MA.jpg 

 

No. 10 (Tie)

橋港,康乃狄克州(Bridgeport, Connecticut)
人口數:
130,748
主要特色:有許多夜生活的選擇,該城市非常多元化,因為有高比例的人口數是在其他城市出生的。

010_bridgeport_CT.jpg 

 

No. 10 (Tie)

特倫頓紐澤西州(Trenton, New Jersey)
人口數:
80,144
主要特色:名列最適合單身族和男女同性戀者的最佳小型城市之一。Treton有高數量的醫師人口、以及在工作人口中有高比例擁有學士或以上的學位。

010_trenton_NJ.jpg 

 

No. 12

安娜堡,密西根州(Ann Arbor, Michigan)
人口數:
113,100
主要特色:多元文化的大學城,最適合單身族的最佳小城市之

012_annarbor_MI.jpg 

 

No. 13

奧斯汀,德州(Austin,Texas)
人口數:
725,306
主要特色:近期大學畢業生最愛居住的城市之一(物美價廉)

013_austin_TX.jpg 

 

No. 14

聖塔羅莎,加州(Santa Rosa, Calififornia)
人口數:
148,063
主要特色:名列最適合單身族居住的小型城市之一,有創意相關產業的專業人士的高人口數。

014_santarosa_CA.jpg 

 

No. 15

紐海文,康乃狄克州(New Haven, Connecticut)
人口數:
123,507
主要特色:名列最適合單身族居住的中型大學

015_newhaven_CT.jpg 

 

No. 16

聖荷西,加州(San Jose, California)
人口數:
898,901
主要特色:聖荷西是美國中產階級收入最高的城市,也名列最適合男女同性戀購買房地產最佳的大都會區之一。

016_sanjose_CA.jpg 

 

No. 17

聖地牙哥,加州(San Diego, California)
人口數:
1,264,263
主要特色:最適合男女同性戀居住的大都會區。城市人口有高比例的創意工作者以及在藝術與文化方面的高就業率。

017_sandiego_CA.jpg 

 

No. 18

雷利,北卡羅來納州(Raleigh, North Carolina)
人口數:
341,891
主要特色:最適合單身族的中型都會區,城市人口中有最高比例(45%)有學士或以上的學位。

018_raleigh_NC.jpg 

 

No. 19

檀香山,夏威夷州(Honolulu, Hawaii)
人口數:
359,694
主要特色:名列最適合男女同性戀者居住的中型城市。有高比例的城市居民從事藝術與文化的工作,有許多餐廳。

019_honolulu.jpg 

 

No. 20

阿爾巴尼,紐約州(Albany, New York)
人口數:
90,382
主要特色:有高比例的創意工作者,高收入成長。

020_albany_NY.jpg 

 

No. 21

西雅圖,華盛頓州(Seattle, Washington)
人口數:
565,809
主要特色:對年輕大學畢業生有極大吸引力,也擁有讓人屏息的自然風光。

021_seattle_WA.jpg 

 

No. 22

波特蘭,緬因州(Portland, Maine)
人口數:
62,986
主要特色:名列最適合年輕單身族的中小型城市。波特蘭有低犯罪率和高比例的創意工作者。

022_portland_ME.jpg 

 

No 23

科羅拉多泉,科羅拉多州(Colorado Springs, Colorado)
人口數:
390,397
主要特色:低消費水平,有高比例的人口受雇於波希米亞產業(Bohemian occupations )

023_coloradosprings_CO.jpg 

 

No. 24

普洛威斯頓,羅德島州(Providence, Rhode Island)
人口數:
170,220
主要特色:有許多餐廳(3,799),有高密度年紀在25~29的年輕人族群。

024_providence.jpg 

 

No. 25

明尼亞波里斯,明尼蘇達州(Minneapolis, Minnesota)
人口數:
362,513
主要特色:名列最適合購買房地產的大都會區之一。

025_minneapolis_M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